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波音飞机又现制造质量问题

2019年06月14日 11:05   来源:北京日报   

  波音飞机又现制造质量问题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昨天,民航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民航局综合司副司长顾晓红表示,民航局已经接到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关于部分737-700/800/900(737NG)和737-8/-9(737MAX)飞机的前缘缝翼滑轨存在制造质量问题的通知。对于737NG系列飞机,民航局已于6月11日发布了试航指令,要求国内航空公司在规定时间内对受影响的飞机主缝翼滑轨组件进行检查、报告、更换和退返。

  据介绍,对于存在相同问题的737MAX的飞机,波音公司正在制定相应的服务通告。顾晓红说:“民航局将密切关注FAA和波音公司后续的措施,在飞机恢复运行前,有关的安全问题必须得到相应的解决。”

  FAA此前对外表示,如果缝翼组件问题得不到解决,严重情况下会导致飞机组件脱落,且脱落的组件还会击伤飞机,最后将威胁飞机的安全飞行和着陆,导致机上人员受伤。

  今年3月中旬,在一架波音737MAX客机于埃塞俄比亚发生坠机事故后,737MAX系列飞机被迫停飞。波音公司最新发布报告显示,5月,该公司的商用飞机订单仍为零,这是737MAX停飞危机之下,波音的销售订单连续第二个月为零。同时,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5月的飞机交付量减少56%。2018年5月波音交付了68架飞机,今年5月只交付了30架。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