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地铁率先试行“地铁行李驿站”服务

2021年12月06日 07:21   来源:工人日报   

  工人日报讯(记者刘友婷)为进一步提升便民利民水平,近日,深圳地铁集团在全国率先试行“地铁行李驿站”服务。据了解,该服务是全国首个航空-地铁创新联运项目,同时也是深圳地铁首次试水平峰时段货运物流服务。

  为方便群众,身边事身边办、身边事多点办,深铁地铁集团利用轨道交通路网系统,携手深圳机场集团及多家航空公司,打造了跨企业、跨平台、跨层级的联运服务模式,并推动下沉到地铁车站和社区。据了解,使用该服务的市民乘客将体验工作人员上门收件、同机运输、送件到家的行李“门到门”服务。届时,乘机出行全程不用再随身携带托运行李,实现轻装出行。其间,旅客还能通过小程序全流程跟踪托运行李在地面运输、机场保障等环节的状态信息。

  据深圳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会将上门收取的乘客行李放置在深圳地铁联程联运站点的“行李驿站”内,再通过地铁路网的运量余力为航空乘客提供行李配送业务,既降低了公路货物压力避免拥堵,又实现了平峰时段地铁运能资源利用的最大化。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