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大限已到 杭州城管存车点还有4万多辆单车没运走

2018年08月31日 17:07   来源:钱江晚报   

  8月大限已到 还有4万多辆单车没运走

  哈罗、摩拜、ofo三家单车公司还在清运中,ofo进展最慢

  杭州市城管委要求,三家主流单车公司在8月底前领回暂存于场地的单车。即将跨入9月,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3家单车公司共清运了一半的存量单车,共计4万多辆。

  也就是说,三家公司还有4万多辆单车栖身于城管的存车点中。这些单车何时能回家?还是未知数。

  钱江晚报记者现场走访了位于彭埠的一处存车点。这是存放点中面积最大的,大约有两三千平方米。

  偌大的一片场地里,没有围墙。在这里,触目所及全是共享单车。估算,起码有几万辆。

  这里的单车全然不是想象中停放得井然有序的样子,而是另一种画风:黄白蓝各色单车缠绕堆叠,堆成一个个三四米高的“小山头”。

  从单车颜色来看,哈罗、摩拜、ofo三家公司的单车占比不小,尤其是小黄车ofo,占了一半以上。

  存车点现场,哈罗单车的六七个运维人员正在清运自家的单车。负责人潘豪说,他是7月初被调派到这里清运单车的。

  “刚开始来的时候,情况比现在更糟。场地里的单车都堆成了山,连走进去的路都没有。”

  此前的清运高峰期,哈罗一共派了十多个工作人员在这里。他们需要在这些比大树还高的“单车山堆”里,把自家的单车一辆一辆找出来。

  徒手肯定不行,需要借助外力。在现场,潘豪指挥着同事们,把一根专业的吊装带一头缠在一个高约4米的“小山堆”的单车上,一头挂在一辆厢式货车上。

  货车一开动,吊装带缠着的单车,连带周边的几辆借着这股外力,全部滚了下来。

  他们需要通过这种方式把自家的单车一辆一辆找出来,其他公司的则会另外放在一边。

  “从7月至今,我们已经在这里清运了9000多辆单车,现在这里的哈罗单车只剩几百辆,这两天基本可以清运完毕。”

  不过,潘豪坦言,剩余的单车想要顺利清运,并不容易。“那些还未取出的单车基本都存在底层,把积压在上面的大量单车先搬走,还是很有难度的。”

  剩下的单车什么时候能运走?钱报记者随后联系了三家单车企业。

  三家企业都表示,将加大清运力度,尽快把单车清走。不过,都没明确给出具体的清运时间表。

  对此,杭州市城管委表示,接下去还将继续约谈三家公司,考虑采取其他方式倒逼企业清运单车。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