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保障性租赁住房空间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举办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首届保障性租赁住房空间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举办

2023-07-03 14:56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方)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保障性租赁住房空间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举办

2023年07月03日 14:56   来源:新华网   

  6月29日 ,以“安居筑梦·创新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保障性租赁住房空间创意设计大赛在陕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落幕。邀请社会各界新市民、青年人,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共区域及户内空间的设计,共同探索关于“家”更多元、更有趣的生活化场景,为未来理想人居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大赛自今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历经一个多月的征集,吸引了来自西安各高校以及社会各行业人才的踊跃报名。初审环节,由高校专业老师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投稿作品进行严格把关、筛选,最终评选出28组作品入围决赛。

  在决赛现场,选手们针对各自的设计作品进行路演讲解,深度阐释设计理念和创意亮点,评审团队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创新户型设计组”和”公共空间设计组”两个赛道的12组获奖作品,以及“实用价值设计奖”“创新理念设计奖”“特别匠心奖”等多个单项奖。

  “毕业季众多学子处于择业就业和租房住房的关键时期,这次大赛为大家提供了更多的实践创新机会和租住房的可能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晓辉说。

  “下一步,我们也会在实际应用中积极采纳大家的设计理念,期待有一天能将各位选手关于家的梦想变为现实。”西安市安居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西安市安居集团通过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着力满足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需求。此次大赛将鲜活生动、更年轻化的创意和智慧吸纳到户型及公共空间的设计领域,为新青年开辟一片创意热土,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留在西安。(杨喜龙)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