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广州楼市:新房成交量同比涨近七成 二手房回暖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广州楼市:新房成交量同比涨近七成 二手房回暖

2020年12月01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2月1日电 (记者 许青青)11月广州天气在逐渐转凉,但广州楼市的温度却在上升。据相关统计显示,11月广州一手楼成交量同比大涨了近七成,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数据也重新回到上升通道。

  网易房产数据中心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广州一手楼网签成交13339套,同比2019年11月的7849套增加5490套,同比上升69.95%;从面积来看,11月广州一手住宅网签面积为13.89万平方米,同比上升67.56%。

  值得一提的是,11月以来广州新房成交量连续三周突破3000套,年内仅次于9月的16575套,更胜10月的12275套,是有统计以来史上成交量最高的11月。

  从成交区域看,外围五郊区(花都区、从化区、南沙区、番禺区、增城区)依然是成交主力,共计成交8522套,中心六区(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成交4817套。

  其中黄埔区夺得销量冠军,共成交2974套。其次是增城区和南沙区,分别为2758套、2472套。番禺区和花都区成交量也超过1000套。成交套数最少的则是越秀区,只成交了52套。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认为,今年下半年以来广州新房市场成交高走,背后离不开新增房源持续、大量稳定供应。据统计,11月广州新增一手住宅供应162.4万平方米(16135套),环比增加63%,同比去年上升288%。持续大量、稳定的房源供应为卖家提供了更广阔的选择空间。同时,番禺区、黄埔区、南沙区、花都区等采取积极的人才购房政策,也提升了楼市的积极气氛。

  在经历“金九银十”连续两个月的向下调整后,11月广州市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重回上升通道。据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的统计,11月全市二手住宅网签宗数为14398套,环比增长34.56%,同比增长64.34%。这个成交套数仅次于8月,是年内第二高位月。按网签面积计算,本月全市二手住宅网签面积为136.4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3.32%,同比增长70.18%。

  从区域来看,天河区、番禺区、海珠区的热度最高,三个区均成交了1800套以上。增城区成交了1679套紧随三区之后。中心城区越秀区和外围区花都区的成交量也在1300套以上。荔湾区、南沙区、从化区成交不足千套,其中从化区仅成交481套。

  从面积来看,60—90平方米面积区间所占比例环比增长1.16个百分点,而90—120平方米面积区间所占比例环比下降1.66个百分点,其余面积区间所占比例环比变化较小。

  为何11月份的二手市场比“金九银十”还热?该协会分析指出,中秋、国庆假期过后,买家的搁置的置业需求正在回归。同时,9月和10月市场成交接连回落,使得部分业主惜售心态有所松动,愿意提供更多的议价幅度,一定程度上推动交易达成。此外,市场上“卖一买一”的改善型需求也在释放。(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