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2-3个TOD项目 “轨交+物业”成越秀地产稳定优质土储来源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每年2-3个TOD项目 “轨交+物业”成越秀地产稳定优质土储来源

2019年10月29日 14:28   来源:北国网   

  自引入广州地铁作为战略股东以来,越秀地产的“轨交+物业”项目布局加速。

  上半年,越秀地产完成首个“轨交+物业”项目——品秀星图项目86%股权的收购。

  10月22日,越秀地产股东大会以99.99%高票通过关于收购两项广州新地铁房地产项目51%权益的事项。

  10月24日,越秀地产联手广州地铁在广州举办“接轨城市美好”品牌发布会,三个TOD“巨无霸”项目正式揭开神秘面纱。

  “轨交+物业”模式贡献优质土储

  TOD项目被称为未来超大型居住综合体,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TOD模式三大“巨无霸”项目——品秀星图、品秀星樾、品秀星瀚的集体亮相,被越秀地产寄予厚望。

  于今年上半年完成收购的品秀星图,为越秀地产在广州带来约139万平方米优质土储,加上10月22日股东大会批准收购的萝岗和陈头岗项目51%的权益,越秀地产轨交物业项目总建筑面积将增至约320万平方米,约占公司总土地储备的15%及一线城市土地储备的36%。

  越秀地产方面表示,广州地铁联手越秀地产,将利于公司进一步获取后续优质轨交资源。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准的相关发展规划,2023年广州将新增33个轨交站场,目前越秀地产正在对33个站场进行研究和筛选,对其中的大部分站场有投资兴趣。目前已经有新项目在推动合作,目标是每年能有1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注入到上市平台。

  轨交业务赋能业绩增长

  今年上半年,品秀星图项目已经为越秀地产带来合同销售金额21亿元,越秀地产投资者关系部总经理姜永进表示,预计今年轨交业务至少会有50亿元收入。“轨交+物业”模式将为越秀地产带来源源不断的土地储备,为其行业竞争力提供了保证。

  姜永进表示,公司期望未来每年“轨交+物业”战略可新增2至3个项目,预计3年后公司拥有相关项目增至约10个,5年后贡献公司的销售额约25%。姜永进预计,每年将在轨交方面投放100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总投资约20%至25%。

  他补充道,公开市场拿地毛利率能达20%以上算很好,而轨交项目的毛利率一般较高,平均达30%或以上,预计在项目的周边配套发展更完善时,房子的售价能再调升,带动公司的盈利能力,故公司将加大拓展“轨交+物业”模式。

  据最新数据披露,2019年前三季度,越秀地产累计合同销售额为480.55亿元,同比增长34%,完成全年销售目标(680亿元)的71%。而以品秀星图、品秀星瀚、品秀星樾为代表的TOD模式,代表着越秀地产在不断丰富和创新产品的开发和运营能力。目前“轨交+物业”模式,已成为越秀地产在深耕大湾区战略方面的实力保证,未来有望成为支撑越秀地产战略发展核心力量。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