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元/立方米!宁波这个公寓被爆“天价水费”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08元/立方米!宁波这个公寓被爆“天价水费”

2019年08月07日 10:12   来源:宁波晚报   

  近日,有网友发文,称他家住在康城阳光,是由喜满庭物业管理的酒店式公寓,他刚收到水费催款单,上面标注“每立方米热水费用508.36元,共需支付水费1016.72元。”该网友表示,如此收费,哪个部门可以管?

  位于鄞州区金谷中路的康城阳光是酒店式公寓,大楼商住两用,10-17楼为公寓,其余楼层是酒店商用。记者来到现场,刚好有10多名业主聚集在小区物业办公室,准备为天价热水费讨一个说法。

  业主侍先生告诉记者,他是2008年买下这里房产的,当时吸引他的就是酒店式管理,包括24小时热水供应等。“当时业主与物业约定好,热水每立方米36元,10多年来这个价格从未改变。虽然这个价格高出市区许多公寓的收费标准,但大家并没有异议。从过完年开始,公寓换了物业,由喜满庭物业入驻,这下麻烦事来了。”

  据侍先生介绍,今年5月,业主们收到通知,要求安装热水器,并限定了期限。此后,部分业主安装了热水器,而包括侍先生在内的10多户业主没有安装。接下来,热水费每月暴涨。“先前是每立方米36元,到了6月是130多元,7月更是提高到了508元。”侍先生说。

  对此,喜满庭物业的胡经理说:“我承认每立方米500多元的热水费价格是我们物业张贴的,理由很简单,整栋大楼业主近200户,目前已有180多户安装了热水器,剩下10多户没装。为了生产这些热水,我们每月需要承担2万多元基本费用,原先是200户住户平摊这些费用,如今只剩下10多户负担,那么价格肯定要提高了。”

  胡经理表示,业主安装热水器后,每个月只需要承担几十元,最多100元水费就可以了,并且他们承诺在限期内安装热水器,业主支付500元,置业方面承担500元,价格很优惠的。

  记者就此拨打了价格监督举报电话12358,对方表示,热水产生的费用问题,要根据业主与物业签订的具体合同而定,都是商业行为,他们无权干涉。双方如真的无法达成一致,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记者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到,市中心一些精装修、全封闭管理的小区,也有收取热水费的,不过价格都在每立方米20元以下。

  截至记者发稿时,康城阳光业主与物业方面仍未达成一致意见。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