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房地产金融科技高峰论坛 微诚集团分享地产金融新模式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房地产金融科技高峰论坛 微诚集团分享地产金融新模式

2019年04月25日 10:58   来源:北国网   

  2019年4月19日,2019房地产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洞见房产趋势、发现金融价值”为主题,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下金融产品创新和金融风险防范,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房地产与金融科技的融合之道及未来的经济走势。广东微诚集团董事长邹春平作为金融科技企业代表应邀出席本次论坛。

  近年来,房地产市场不单关联着一样赤子的栖身质量,也关联着金融市场的镇静。房地产金融在国家金融领域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建立多元化的房地产金融创新机构体系势在必行。

  微诚集团董事长邹春平会上表示,中国房地产金融市场已经进入供需平衡为主要特征的发展新阶段,只有新的思维与产融新模式才能引领未来房地产金融行业的发展。在房地产金融体系中,房地产押品具有安全度高、收益好的特点,是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核心资产之一。作为其中的重要参与方,微诚集团将利用新的科学技术判别金融风险,在房地产市场新形势下挖掘市场价值。

  在今年3月,微诚集团与恒创集团正式达成战略协议,旨在为国内外房地产金融项目提供轻资产配套服务。依托恒创集团有着相应成熟的房地产资源,微诚集团作为恒创集团的配套服务商,将在互联网金融创新领域为恒创集团提供轻资产运营。新的轻资产服务将注入金融服务意识,改变传统的房地产服务形态,其中就包括解决小微企业主融资难的房抵贷业务。

  在房地产金融体系中,面向小微企业主客群的经营贷业务备受业界关注,过去由于信息不对称、风险不对称、收益和成本不对称等问题,在风控管理方面难点重重,导致小微企业的大额融资需求较难高效满足。

  对此,邹春平表示,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商业银行的风险识别效率有了长足的进步和改善。比如四大行也有线上贷款,但终将他们服务的仍然是金字塔尖上的客户。要想真正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还得依托房产作为抵押物,从互联网金融科技入手,实现信息共享,大大提高服务对象获得金融服务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