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林集团5年总投资将超1000亿元 涵碧楼欲启动海外扩张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乡林集团5年总投资将超1000亿元 涵碧楼欲启动海外扩张

2018年04月04日 07:16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丽新

  随着阿里巴巴、小米科技等企业入驻南京河西区,新兴文化旅游项目、高端酒店和商场等商业需求给南京商办、旅游地产市场带来井喷效应。

  4月1日,南京首家文创度假酒店涵碧楼正式开业运营。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这是乡林集团开发运营的第三个涵碧楼项目,耗时7年,由新加坡SCDA建筑事务所SooK.Chan设计,设计费达3亿台币。

  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表示,第一座涵碧楼15年在台湾开幕时,创下“全台湾最贵的酒店”新纪录,每晚房价为600美元;在青岛及南京,每晚房价一样时当地最贵的,青岛每晚3450元,南京开业订价为2860元。

  在赖正镒看来,南京涵碧楼是长三角顶级文创度假酒店,其所在的南京河西区,未来10年将是“南京的浦东”,目前已经从一片荒芜到高楼林立,变身核心地段,商业量级和消费力提升。

  根据南京市统计,2017年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为6997.22亿元,年增10.3%,服务业的持续快速增长,优化南京市产业结构,产值占GDP的比重达到59.75,屡创新高。

  据赖正镒透露,南京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让他看到了文创度假酒店经营模式的可复制性。7年前,赖正镒预估南京河西新区(建邺区)未来会是南京的新CBD,所以不到半小时就拍板定案投资了。2年多以后,河西新区不仅是市中心,也是住宅和商业密集区。

  “未来,南京河西很快就会有每平方米10万元的酒店式服务住宅,纽约、东京、上海等城市的酒店式服务的住宅价格都高于一般住宅。目前,在北京、上海大城市的酒店式住宅,有的每平方米已经超过20万元。”赖正镒表示,南京涵碧楼项目中的涵碧楼行馆为28层建筑,国际金融中心为21层建筑,建筑面积啊各为5.3万平方米,总销售约40亿元,目前已经进入第三期房源即将销售期。

  值得注意的是,赖正镒表示,未来乡林集团还会在成都、苏州、扬州、金华和三亚等地密集商谈投资项目,将在内地投资30座涵碧楼。此外,未来5年总投资额将超过1000亿元。更重要的是,赖正镒认为,涵碧楼运营模式已经成熟,除了在内地加速扩张之外,未来还会在欧洲、美国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海外扩张,把涵碧楼的经营模式带到全球。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