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委主题日:铁路总公司(6月16日)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部委主题日:铁路总公司(6月16日)

2016年05月18日 16: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1.举办铁路食品安全主题日活动。在北京西站举办宣传活动,播放食品安全宣传片,宣传站车餐饮、销售等食品经营情况和具有铁路特色、适合铁路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推动铁路餐饮系列经营开发工作。

  2.举办铁路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以“丰富旅行食品、强化安全监管”为主题,由各铁路局负责,陆续组织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科普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宣传“源头治理、风险控制、过程监管”的铁路食品安全监管模式和工业化集中加工的铁路食品经营模式,普及健康和安全防控常识。

  3.开展旅行食品现场检测咨询活动。铁路疾病控制所、卫生监督所等部门向旅客分别介绍铁路食品监督抽检情况和安全保障措施,并为旅客随身携带的食物提供快速检测服务。

  4.开展餐饮系列经营开发产品宣传。在部分旅客列车上,通过站车视频、广播和发放宣传品,以及编排小节目、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调动旅客互动参与,传播铁路餐饮系列经营开发产品的食品安全常识。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