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治共享 江苏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共治共享 江苏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16年06月15日 15: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13日电(王伟) 13日上午,2016年江苏省暨南京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徐鸣指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保安全”这个中心任务,强化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实行齐抓共管、标本兼治,利用“两个创建”抓手推进社会共治,全省食品安全形式总体持续稳定向好。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食品安全风险高发期和矛盾凸显期的基本特征没有改变,存在问题和潜在隐患仍不可低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要小康、先健康,食品安全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我们必须始终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强烈地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 

  徐鸣强调,食品安全是系统工程,只有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治理,才能共享安全。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就是要通过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政府统筹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推动企业强化主体责任,引导媒体传播食品行业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水平,让“德治”和“法治”并举理念贯穿于食品安全工作全过程,成为保障食品安全治本之策。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举行了全省食品安全法知识竞赛决赛和食品安全主题宣传展览。省食安委、南京市食品药品安委会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部分行业协会、食品企业、食品检测机构、消费者、新闻媒体代表约300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时间为6月13日至27日,主题为“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期间,省质监局、江苏检验检疫局、省经信委、省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工商局、省农委、省海洋与渔业局、省卫生计生委、江苏保监局、省粮食局、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妇联、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将依次组织开展部门主题日活动;此外还有食品安全进“科学号”地铁专列、《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条例》网络知识竞赛、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