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大众化趋势不可逆转 人才储备严重不足

2012全国3D大赛暨3D博览会日前在北京正式启动,鲁君尚认为,3D加速走近老百姓,大众化趋势不可逆转,但是国内的3D人才储备严重不足,希望利用比赛促进各方面资源融合,搭建合作桥梁。 [详细]

鲁君尚,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3D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时间:4月13日上午10点30分

主持人:赵媛媛 制作:资讯部

访谈精粹

更多>>

鲁君尚:裸眼3D是未来发展方向

鲁君尚说,从2010年的《阿凡达》到今年3D电视频道的开播到3D《泰坦尼克号》,在3D显示可能还有一些不足,比如说还需要戴眼镜,可能裸眼3D才是未来发展方向。但有一点是肯...

鲁君尚:利用3D比赛促进资源融合 搭建合作桥梁

鲁君尚说,在3D大赛中,参与大赛各方之间都有很好的技术合作或者是项目合作。这就是通过3D大赛这样一个平台,通过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交流培训联盟,让3D技术、3D人才...

鲁君尚:2012年全国3D大赛突出“中国创造”

2012全国3D大赛暨3D博览会已经是第五届了。鲁君尚强调,今年大赛的第三个特点是要弘扬中国创造精神,希望通过3D大赛让更多人发现青年大学生、青年设计师中蕴藏的创新原动力。

鲁君尚:3D是艺术与科技的完美融合

鲁君尚说,科技和艺术本来就是一枚硬币的两面,现在在业界或者在社会各方面对此也有一些争论。实际上,在3D领域里,这两者不仅没有任何冲突,而且能够很好的融合。

文字实录

  

2010年中经在线访谈

更多
  • 1月份
  • 2月份
  • 3月份
  • 4月份
  • 5月份
  • 6月份
  • 7月份
  • 8月份
  • 9月份
  • 10月份
  • 11月份
  • 12月份
  山巍   吴骋   吴清海   方怡   余婧   应惟伟   袁长祥   李峰   梅德文   李盾   李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