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认定文创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助推文创产业快速发展

  为进一步加快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步伐,助推文创产业的快速发展,近日,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文资办)面向在北京地区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工作的院校、培训机构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公开征集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产业人才培养基地的认定工作分两批进行。第一批在2013年12月13日前、第二批在2014年2月28日前提交申报材料,相关要求可通过市文资办网站(www.bjwzb.gov.cn)进行查询。市文资办将组成评审小组,重点在培养能力、师资队伍、基础设施、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评估,经过初审、专家审查和实地踏勘等多个评审环节,对符合申报条件并通过认定的产业人才培养基地,授予“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的称号,并给予相应的扶持。  

  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是北京市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旨在加快推动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所需人才建设,重点培养包括熟悉文化创意产业链整体运作的复合型人才,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关键环节如研发设计、经营管理、营销经纪等专业型人才,努力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有效对接,不断壮大文化创意产业人才队伍,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促进首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本栏目版权所有,欢迎分享到朋友圈,如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微信号:cewenhua,或者微信公号:中经网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刘晨)
编辑推荐
==>> 高书生:三中全会决定在文化改革方面有三个突破 ==>> 文化名人访:“惠民文化消费季” ==>> 文化传媒产业券商报告(20131125-20131201)
投稿:wenhua@ce.cn

欢迎邮箱投稿! 亦可直接 联系我们

如何订阅?

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众账号:中经网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添加朋友→搜号码:cewen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