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潮蓄新体验 永兴出发觅书魂——永兴出发·潮蓄阅读沙龙

2024年03月25日 17:26    来源:中国网   

  世界读书日将至,剧院广场永兴书房开启阅读潮蓄新体验,充分挖掘阅读文化的多元化资源,串点成线,魅力链接。在3月24日下午,由萧山图书馆主办、杭州知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永兴出发·潮蓄阅读沙龙”活动在杭州市萧山区剧院广场永兴书房举行。

  在开场环节,杭州知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剧院广场永兴书房现任运营馆长苏福龙表示,本次活动采用以“书房领读,全民参与,媒体联动,专家访谈”的方式,玩转阅读空间新平台,为更多读者提供具有个性化色彩的阅读文化服务;突出“阅在萧山”、“谈在萧山”、“展在萧山”等亮点内容,同时提出永兴书房这类公益阅读空间平台的创新发展该如何进行等话题,与专家嘉宾进行内容访谈的分享。

  苏福龙表示,他认为大多现代人会接收到大量的短平快的、碎片化的信息,这其实并不利于我们进行思考,有些浪费时间,并呼吁大家不妨拿出一本书进行阅读,沉下心来阅读。

  本次活动不仅进行了“名家风采,围炉求新”亮点环节,让读者朋友们与文化专家面对面的共同交流探讨,分享阅读体会,更带来一系列阅读文化雅事体验。

  礼仪宋韵,品读雅宴。书房以古筝演绎的形式迎宾,设计与诗人对话的互动项目,并邀读者共赏高山流水景观宋宴,亦以经典诗词设计嘉宾席,尽显宋韵礼仪,展现书房文化底蕴。

  共读诗词,阅读出发。汉服NPC带领读者共读一首现代诗人李元胜的诗歌《纸质的时间》。

  书海遨游,互动打卡。读者在完成接龙诗词、朗读文学选段、拍照分享书房空间、推荐阅读书签这四个互动项目的打卡之后,分别获得了一枚书币,并以四枚书币兑换了一本杭州历史的文学书籍或一份精美文创。不少读者表示,在接龙诗词项目中,与扮演古代文人墨客的汉服NPC进行诗词对花令的互动非常有趣,这让他们拥有沉浸式的体验;在四个项目的体验中,有些读者也遇到三五个志同道合的读者,一起展开了轻松愉悦的简短交流。

  剧院广场永兴书房馆长苏福龙在感谢两位嘉宾的分享之后表示书房将继续充分发挥阅读推广思想文化阵地的作用,与图书馆、学校及文化艺术空间等通力合作,以阅读为引,品味生活本质,坚守初心,共建城市文化艺术港湾,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