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团队走向国际 首站越南

2016-06-16 13: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6日讯(记者 成琪)6月16日,“山水跃南,越南越美——中越山水实景演出五地项目签约仪式暨越南岘港大型实景演出《玄珍公主》启动发布会”在北京行宫国际酒店隆重举行,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水盛典”)与越国文化管理演出公司共同签署了越南岘港、下龙湾、河内、会安、富国岛五个城市的实景演出合作协议。

  中国经济网记者 成琪/摄

  越南抢先一步引进中国山水实景

  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山水实景演出的创始团队、“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自2004年起,已在全国十多个著名旅游城市打造了《印象·刘三姐》《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中华泰山·封禅大典》《鼎盛王朝·康熙大典》《文成公主》等17部实景演出作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资本开始涌入国内的文化旅游市场,而山水盛典则另辟蹊径、走出国门,又是怎样的战略意图呢?

  山水盛典董事长梅帅元先生表示,中国山水实景演出经历了两个阶段的发展,以《印象·刘三姐》为代表、在山水间写意呈现当地风情的作品,他称为“第一代实景演出”;以《文成公主》《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为代表、在山水间讲故事的作品,他称为“第二代实景演出”;而山水实景演出下一个发展阶段,梅帅元称之“实景演出+”,主要是指与国外合作的实景演出项目,与越南五座城市的项目合作,将是山水盛典实施“实景演出+”战略布局的第一步。

  “目前中国旅游市场,实景山水演出占据了半壁江山。在此基础上,中国内部市场已经非常成熟,我们希望对外可以找到新的合作天地。这次和越南的合作,是我们第一次正式走出国门。”梅帅元说。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在中越双方确定合作意向之前,梅帅元先生曾多次对越南旅游资源进行考察和调研。在调研中,他惊喜的发现,中国实景演出在越南、东南亚国家的影响力和传播度都非常大,当地许多政府官员都知道、甚至都看过中国实景演出。越南自身的旅游资源丰富、体量庞大,中越两国地缘相接、文化相近,加之两国数千年的文化交流史,这种种因素促成了现在双方的战略合作,也使越南成为东南亚国家中抢先引进正统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形式的国家。接下来,两国的艺术家将深度合作,挖掘越南本土历史文化,展现地方风情风貌,将越南本地的旅游演出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越南GAMI集团是一个以金融、不动产、国际贸易三大产业为支柱的集团公司,经过15年的发展,GAMI有个远大梦想,努力通过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殊的不动产项目,引领并带动越南新一轮具有人文历史情怀的主题公园项目发展模式。越南文化管理演出公司董事长阮先生表示,中越两国文化交流历史悠久,此次合作也是沿着前人的脚步,向中国学习。希望本次合作能促进中越两国文化交流,促进地区发展。

  中国经济网记者 成琪/摄

  《玄珍公主》或将献礼2017APEC

  中越双方开展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是位于越南岘港的大型实景演出《玄珍公主》,该演出取材自陈朝玄珍公主出嫁占城和亲的历史故事。梅帅元现场透露,玄珍公主和中国的文成公主很像,但是经历更加精彩,内容也会更加的丰富。

  据悉,《玄珍公主》作为双方合作的启动项目,预计将在2017年7月首演,或将为2017年APEC在越南召开的献礼演出。届时,各国领导人将通过这部展现岘港历史文化的大型实景演出,对体验越南不一样的的历史、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邵希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