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连环画被法国音乐家搬上音乐会舞台(附视频)

2016-06-14 13: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4日讯 日前,中国连环画家李志武创作的《白鹿原》连环画作品在法国被搬上音乐会舞台。据悉,这台以《白鹿原》连环画为主题的音乐会,是法国音乐家为《白鹿原》连环画量身打造的一台融中西器乐为演奏方式的专题演奏会。其目的是推介《白鹿原》连环画作品,传播中国优秀文化艺术。音乐会将在法国各地进行巡演。

  

  李志武做客中国经济网访谈节目《文化名人访》 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白鹿原》连环画是李志武十几年前所画,2002年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之前,在接受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栏目采访时,李志武透露了这部作品与法国的结缘。几年前,一位法国艺术家来中国逛书店偶然看到了这部作品,从没见过这种连环画的法国人顿时产生了极大兴趣。“当时他找我也挺费劲的,看到书后给出版社打电话要我的联系方式。”但太多年了,没有人有李志武的电话,有人知道他的工作单位在中国人寿保险集团,执着的法国人就不断打中国人寿的电话,历经波折找到了李志武。双方磨合了两三年,这本书终于得以在法国出版。2015年,李志武应邀赴法国参加安古兰国际漫画节及《白鹿原》连环画原作展览。原作展和书籍发售活动还先后在巴黎和波尔多等城市举办。 

  相关资料:

  李志武: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品牌宣传部副总经理,1985年开始发表连环画作品,现有数十个短篇和两部长篇连环画发表或出版。其中《平凡的世界》连环画入选第九届全国美展,并获得铜牌奖;《白鹿原》连环画入选第十届全国美展。

李志武视频专访>>>>>>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