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产业动态 > 正文

政协组织调研 安阳市打全力造航空运动之都

2012年06月05日 14:41   来源:中国政协新闻网   记者赵河铭、张海峰
政协组织调研 安阳市打全力造航空运动之都

  图1:第四届中国(安阳)国际航空运动旅游节在安阳航校隆重举行。 

  5月26日至6月2日,第四届中国(安阳)国际航空运动旅游节在安阳航校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千余名航空运动爱好者带来飞机编队飞行、飞机特技飞行、滑翔机、飞机跳伞、动力伞、热气球、航空模型等表演项目,700多位嘉宾,5万余名观众欢聚在甲骨文故乡,共赏精彩的航空盛宴。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范钦臣、周国富、刘德旺出席,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副主席、滑翔伞委员会主席阿格斯特·古德曼松,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张广智等出席并致词。 

  安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这里是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源地,拥有有世界文化遗产——殷墟、人工天河——红旗渠。这里不仅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而且拥有得天独厚的航空运动优势。安阳林滤山国际滑翔基地,是“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的滑翔圣地。安阳航校是国家体育总局直属的唯一一所航空运动学校。 

  图2:来自海内外千余名航空运动爱好者带来飞机编队飞行、飞机特技飞行、滑翔机、飞机跳伞、
动力伞、热气球、航空模型等表演项目,共赏精彩的航空盛宴。 

  安阳市政协组织调研,提出了安阳打造航空运动之都的规划建议,得到了该市市委、市政府的批准,规划建议去年写进了中原经济区学阳清发展纲要。从此,安阳乘着国家低空空域起步破冰之旅,充分发挥航空运动资源优势,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全力打造“中国航空运动之都”和全国低空经济发展试验区。先后成立了全国首家民兵直升机侦察分队,积极筹建全国首家直升机6S店,规划建设豫东北支线机场,在安阳工学院设立了本科飞行技术专业,在安阳职业技术学院设立了河南唯一的飞行机务专业,在安阳体校开设了滑翔、跳伞等课程,安阳的航空运动已经从初露锋芒迈向大放异彩,安阳的低空经济也从有益探索迈向更大舞台。特别是每年一届国际航空运动旅游节的成功举办,让四海宾朋亲身感受航空运动的激情与魅力,为海内外各界深入开展航空运动提供交流平台,让航空运动从鲜为人知走进大众视野。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