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巴基斯坦空难 > 情况简介 > 正文

巴基斯坦航空业

2012年04月23日 13:27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巴基斯坦最大的航空公司是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这也是巴基斯坦唯一的国有航空公司,成立于1955年,总部设在卡拉奇。
  而2010年发生空难的蓝色航空公司是巴基斯坦第二大航空公司,总部设在伊斯兰堡,占有国内市场份额超过20%。
  另一家私营的沙欣航空公司的规模仅次于蓝色航空公司。
  铁路网络在巴基斯坦并不发达,机车破旧,速度缓慢,还常常不准点。陆路方面,巴基斯坦也没有建成全国的高速公路网,所以从南部最大城市卡拉奇到北部的首都伊斯兰堡主要是依赖航空运力。
  由于私营航空公司的票价比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的票价便宜很多,有时甚至便宜一半,所以普通百姓乘飞机还是更愿意选择便宜的私营航空公司。但是,由于巴基斯坦经济不发达,财力有限,航空公司的飞机大都是从国外买来的二手飞机或三手、四手飞机,尤其是小的私营航空公司为了节约成本,往往购买被淘汰的老旧飞机,由于机械设备老化,也就埋下了事故隐患。像4月20 日失事的飞机服役已经超过了28年。第二个原因,由于巴基斯坦的飞行员普遍驾驶水平很高,他们常常会冒险在恶劣天气条件下降落,因此很容易引发事故。比如2010年的空难就是出于这个原因。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