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埃及热气球事故 > 情况简介 > 正文

我使馆成立事故处理工作组

2013年02月27日 09:5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26日,一个载有21人的热气球在埃及旅游城市卢克索上空爆炸。事故造成19名游客死亡,其中包括9名中国香港游客,另有4名日本人、3名英国人、2名法国人和1名埃及导游遇难。

  我使馆成立事故处理工作组

  事故发生后,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立即成立以宋爱国大使领导的事故处理工作组。

  工作组人员当天赶赴卢克索处理9名中国香港游客遇难善后事宜。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对香港游客在埃及参加热气球活动时遭遇不幸表示十分难过。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也表示将安排人员尽快前往事发地协助处理相关事宜。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新闻发言人陆竞春表示,使领馆会提供必要协助,帮助安排死者家属处理善后等,并表示暂未接到大陆游客遇难或求助的消息。

  埃下令热气球公司停止运营

  据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卢克索省省长萨德已经下令,所有的热气球公司停止运营,任何热气球都不得从卢克索起飞。但并没有说明禁令将持续多长时间。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