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波音727进行“坠毁”试验 拍摄纪录片

2012年06月28日 16: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李超

  近日,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段视频:一架波音727客机坠毁在沙漠上,机身折断,但机毁人未亡。这不是一场空难,而是美国探索频道等媒体拍摄的一部纪录片,他们故意使这架客机坠毁,以研究飞机机体抗坠毁的能力。探索频道、英国第四频道和德国Pro Sieben电视台的制片人将这一行动称为“国际上前所未有的使用电视纪录片拍摄的科学实验”。

  这次坠机被安排在墨西哥境内的索诺拉沙漠中。摄制组共动用了数十个摄像机从多个角度进行记录,它们被安置在波音727飞机内部、伴飞的飞机上、地面以及坠地飞机的驾驶员的头盔中。在飞机坠地之前,驾驶员出舱跳伞。

  据悉,这架波音727内安装了大量传感器等实验器材,在座椅上安放了专门用于碰撞实验的假人。探索频道说,这样做是想创造一个真实的空难环境,以使来自各国的专家对飞机机身、机舱以及坠机对人体产生的碰撞等情况进行研究,并能够考察飞机的防撞性、乘员存活的可能性,以及评估黑匣子记录撞击事故的技术能力。

  探索频道和TLC电视频道的负责人艾琳·奥尼尔将这次坠机形容为“创新课题”:“我们希望本次实验能增大事故中的生存机会,并提供一些关于乘客安全和科技方面的实验信息。”据悉,该纪录片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作为“珍奇”(Curiosity)系列中的一集在探索频道播出,也将在英国第四频道和德国Pro Sieben电视台播出。

  据了解,这是近30年来人类首次进行实体客机撞击实验。上一次是在1984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管理局(NASA)与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合作,使用一架波音720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莫哈韦沙漠中进行了坠机实验,以测试一种可以减弱飞机撞击后火势的燃料添加剂功效。几年前,福克斯公司曾考虑做一期和撞机有关的特别节目,然而受到指责,被认为是追求耸人听闻和轰动效应。此后,福克斯便中止了相关拍摄。

  波音公司的网站信息显示,波音727现已停产,作为商用领域的首类三发飞机,它的多功能和可靠等特点使其成为早期喷气式飞机中销量最大的机型。为适应不同需要,波音公司生产了若干改进型号。现在仍有一些国家和地区使用波音727作为航班客机。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