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亚太航空中心:印度翠鸟航空公司或将停运

2012年08月28日 16: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印度时报》8月25日报道:由于印度翠鸟航空公司(Kingfisher Airlines)深陷资金短缺和严重亏损的困境,本月已连续发生两次飞行员罢工事件。近日,又有消息称,若无法在未来两个月内获得注资6亿美元,该公司或将停止运营。

  上周五,亚太航空中心(Centre for Asia Pacific Aviation,以下简称CAPA)称,如果印度翠鸟航空公司无法获得6亿美元的外部注资或将面临倒闭。据其发布的一份有关印度航空业绩的报告中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中,翠鸟航空公司从投资人手中获得1.34亿美元的资金。但这只够勉强维持公司运转。然而,随着财务状况的不断恶化,该公司必须获得更多的资金以维持现状。

  CAPA指出,翠鸟航空公司在今年七月创下历史最低的市场份额,仅有3.4%。截止到六月底,该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的净损失达1.17亿美元。该机构预测,该公司在未来的一年内还将继续损失2.2至2.6亿美元。

  不同的是,印度国内另外四家航空公司的业绩却蒸蒸日上。据CAPA估计,SpiceJet,IndiGo,GoAir和JetAirways四家航空公司在未来一年内都将获得2亿美元的利润。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