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深圳机场正式开通拉萨高原航线

2013年01月22日 13:12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1月21日14:35,一架载有118名旅客的西藏航空客机停靠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标志着深圳往返拉萨间的首条直飞航线首航成功,也是深圳机场正式开通的首条高原航线.该航线由西藏航空公司执飞,机型为空客A319,航班号为TV9847/8,每天一班。TV9847航班于上午09:30从拉萨起飞,经停成都过站后于14:35抵达深圳;TV9848航班于下午15:35从深圳起飞,经停成都过站后于20:55抵达拉萨。

  为了进一步完善深圳机场在国内航线网络上的布局,公司确立了“调结构、强通达”的航线拓展思路。航空业务部在前期与西藏航空协商基础上,于2012年8月开始向民航中南管理局申请开通“深圳-拉萨”航线。由于本场航班时刻资源趋于饱和,航空业务部在集团、股份公司的领导下积极推进航班放量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联合市交通运输委共同向中南管理局提出在增量时刻分配中优先批复西藏航空开通“深圳-拉萨”航线的请求,获得了局方的支持。

  此次“深圳—拉萨”高高原航线的开通是落实中央政府、深圳市政府及民航局援藏工作的重要举措;对西藏地区的招商引资,深、藏两地文化交流与传播意义重大;同时增强了深圳机场航线网络的“通达性”,对吸引珠三角、港澳台和国外客人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此外,该航线的开通还为深圳机场继续深入推广“经深飞”品牌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