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极超音速空天飞机2050年建成

2013年01月28日 08:06   来源:贵阳晚报   郭淼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称,到2050年计划建成超过音速24倍的极超音速空天飞机,建成后从伦敦到悉尼的航程仅需90分钟。

  据报道,该飞机将由一枚液态氧、氢为燃料的火箭帮助发射,进入80公里高空,然后与火箭分离,飞向目的地。

  喷气式飞机的发明曾被认为是航空史上的最伟大的突破,来自英国航空专家最近公布了一款最新的发动机,装备这款发动机的飞机能够以每小时4000英里的速度在5小时内从伦敦飞到悉尼。早些时候,这款新型发动机获得了欧洲太空总署的批准,这款发动机也能够被用于发射人造卫星,而它的成本仅为现有火箭发动机成本的一小部分。

  这款由喷气发动机工程师设计的动力系统能够将进入发动机的气体迅速冷却可相当低的温度,而且整个过程仅需百分之一秒,比眨眼睛的速度还快。这种性能使新型发动机能够在更高功率下更安全地运转,与现有的化学能火箭发动机相比减少了发生过热或者爆炸的风险。这款发动机被称为Sabre,以吸气式火箭发动机著称,它是新一代五马赫数客机概念动力系统的发动机,能够极大地缩减飞行时间。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