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神舟十号飞船将使用国产太空厨房和太空空调

2013年03月14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自主研制的环境控制和生命保障系统将继续在神十任务中为航天员提供生活保障,这些技术未来也将应用在空间站的建设当中。

  航天科工集团四院型号总设计师胡胜云介绍说,尽管和地面上的空调、电热炉功能一样,但太空厨房、太空空调不仅要承受各种恶劣太空环境的考验,还要保证长期运行不出故障,否则不仅维修难,还会威胁航天器和航天员的生命安全。

  如今,中国自主研制的这些生活设施已经伴随天宫一号在太空运行了一年多时间,状态一直很好,这些都为未来更长时间的载人航天任务积累了经验。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