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上海浦东机场投资15亿扩容机坪 增40个停机位

2013年05月24日 09:25   来源:新民晚报   金志刚

  近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新建东机坪、扩建南机坪工程项目开始在上海环境热线进行环评第二次公示。按照公示内容,浦东机场南机坪将于2014年12月投入运营,东机坪定于2015年12月投入运营,两项工程总投资超过15亿元,将为浦东机场增加40个停机位。公示内容显示:

  ■新建东机坪的建设范围北起垂直联络滑行道南侧,南至飞速路;东起第二跑道的西二平滑,西至T2航站楼东侧边线的延长线,总投资11.3亿元,项目计划2015年12月投入运营。

  ■南机坪扩建工程位于浦东机场维修机坪北侧、原有专机坪南侧的预留用地,西侧与一跑道相邻,东侧是卫星厅预留用地,该工程总投资3.77亿元,计划2014年12月投入运营。

  两大工程完成后,东机坪将为浦东机场增加34个远机位,南机坪将增加6个近机位以及3条滑行道。

  浦东机场自二期扩建完成投入使用后,现有3条跑道,218个机位。由于廊桥和停机位各项保障设施需要日常维护保养,每日实际可提供的客机停机位不到135个。

  数据统计显示,2012年,浦东机场旅客吞吐量为4485.72万人次,同比增长8.2%;起降飞机36.18万架次,同比增长5.14%;高峰期间,一天起降航班达到1117架次,每小时起降68架次。目前,在浦东机场停场过夜的飞机约123架,现有停机位已接近饱和。这一背景下,浦东机场决定新建东机坪、扩建南机坪,增加机位数量,提高机场对日常运行航班、过夜航班以及备降航班的保障能力,为减少航班延误提供条件。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