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广东试点“空中120”开展航空医疗急救

2012年08月03日 09:06   来源:新华网   肖思思

  广东省人民医院2日发布消息,广东省公安厅警务飞行队(省政府飞行服务队)与省人民医院已签署“直升机航空医疗急救协议书”,共同建立航空医疗急救试点,探索构建广东省的航空急救体系。

  这意味着以后广东省境内有急救需要,“空中120”可以出发救人。

  据广东省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是中南五省唯一一家经空军批准设立的航空医疗救护临时起降点的医院,配置有执行航空急救任务的硬件设施,还组建了一支训练有素的航空急救医护人员团队。自2004年以来,双方已有过多次合作,成功地抢救了急危病人的生命,已积累了相当的实战经验。

  考虑到航空医疗急救的时效性较强,与以往相比,“空中120”的审批程序大为简化,根据协议,“遇有危重病人需进行航空急救时,由广东省人民医院直接联系广东省公安厅警务飞行队(省政府公务飞行服务队),飞行队根据天气、直升机状况、任务等情况提出实施意见,并报公安厅分管厅领导批准后实施。”

  飞行队队长王守平介绍说,航空急救就是与时间赛跑,接到任务后,飞行大队会派出经验丰富、年资较高的飞行员,同时,每次都会立即组织踩点试飞,以保证任务安全顺利地完成。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