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霍尼韦尔雷达科技提升飞行安全与舒适

2012年09月26日 15:12   来源:中国民航网   程婕

  近日,霍尼韦尔发布了其IntuVue三维气象雷达的最新升级产品。据介绍,该产品最大的技术升级在于对飞行途中湍流、冰雹和闪电的提前探测能力。过去,飞行员无法提前预测航路中哪些风暴会伴有冰雹或闪电,以及远距离的湍流风暴。借助霍尼韦尔的升级版产品,飞行员能够更好地避开冰雹、闪电、湍流和其他危害飞行安全的气象云团,减少航班延误,保证乘客飞行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并避免潜在的飞机机体损伤。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美国将近70%的航班延误是由恶劣天气造成的,由此带来的经济损失超过180亿美元。美国运输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湍流引起的事故平均每次给航空公司造成的损失约为200000美元。

  霍尼韦尔升级版IntuVue三维气象雷达可帮助飞行员预测风暴天气伴有冰雹或闪电的可能性,从而使飞行员在必要的情况下有充足的时间调整飞行航路以保障飞行安全。

  冰雹和闪电预测系统采用了先进的科学算法,可对雷达从地面到60,000英尺高空和320海里范围内空域的监测数据进行分析。气象信息以直观的色彩图案显示在显示屏上(红色表示运动最为激烈的气象云团,黄色表示中度严重,绿色表示轻微,紫红色表示湍流),从而让飞行员对机体周围的气象情况有更准确的了解。

  在通过新算法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之后,该三维气象雷达能够辨别具有冰雹和闪电特征的风暴,然后在显示屏上紧邻风暴的位置标示出冰雹和闪电的图标,使飞行员清楚了解恶劣天气与飞机的相对位置。

  升级后的三维气象雷达具有行业内最长的60海里湍流探测距离,从而为飞行员留出更多时间调整航路或启动避开湍流程序。IntuVue三维气象雷达通过帮助提高飞机的可靠性,来降低运营成本,通过合理的航路规划有效地减少燃料支出,及通过帮助飞机避开可能造成机体损伤的风暴,来降低飞机维修保养成本。

  霍尼韦尔新的REACT系统可在雷达信号失去强度时,在雷达屏幕上向飞行员发出可视预警,提醒飞行员在雷达信号失去强度时,飞机已经飞过的距离和此时的飞行方向,使飞行员更清楚地了解雷达探测范围之外潜在的风暴。

  IntuVue三维气象雷达可广泛应用于商业航空及公务航空领域,目前已获得首个联邦航空管理局补充型号认证,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新修订的最低运行性能标准(MOPS)认证的雷达。此款升级三维气象雷达将首先作为波音737-NG飞机的改造方案提供给客户。

  霍尼韦尔正在与OEM合作获取更多国际认证,使所有通过认证的平台都能使用IntuVue三维气象雷达系统。这些平台包括波音777和737机型、空中320、330、340、350、380机型以及湾流G650机型。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