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歼15总师:3D打印技术广泛用于新型战机的制造

2013年03月04日 10:45   来源: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任沁沁顾瑞珍)全国政协委员、中航工业副总工程师、歼-15总设计师孙聪2日在京接受新华社专访时透露,钛合金和M100钢的3D打印技术(增材制造技术)已广泛用于新机设计试制过程。 

  其中,于2012年10月至11月首飞成功的机型,广泛使用了3D打印技术制造钛合金主承力部分,包括整个前起落架。 

  3D打印机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是利用光固化和纸层叠等技术的快速成型装置,可以把计算机上的蓝图变成实物,在成本、速度和精确度上都远胜于传统制造技术,是制造领域的一次技术革命。

(责任编辑:林伟铭)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