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东航首次在国家级平台上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3年05月30日 08:55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5月26日上午,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安监总局等八部委指导、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的“2013中国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社会责任评价指标体系发布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东航股份公司和其他86家企业一起,集中发布了“2012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领取了发布证书。

  东航股份公司自2009年以来,每年定期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初步建立起系统性、周期性、专项性的报告披露机制。东航股份公司201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是连续发布的第5份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以全球500强企业广泛应用的全球报告组织(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G3.1版为标准参照,全方位呈现了东航在公司治理、责任管理、员工责任、顾客责任、股东责任、环境责任、社会公益等方面的具体实践和绩效情况,同时聚焦实质性议题,突出企业特色。该报告今年3月首次送交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参加评级审定,获评“四星级优秀报告”的专业肯定。东航还借助正在开展的管理提升活动,把社会责任报告的编制与发布从单纯地展示成绩、向利益相关方传递信息的阶段,逐步过渡到以报告促进社会责任管理、以报告推动社会责任实践的全新阶段。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责任的信息披露,扩大影响力,东航股份公司主动拓宽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渠道,采取了相对固化的报告组合传播模式,把责任报告的发布作为增强企业透明度,加强与利益相关方的沟通与对话的重要方式,提高利益相关方对企业发展的参与程度,进一步改进企业管理与利益相关方的关系。目前,东航股份公司历年社会责任报告除了在上海证交所网站、股份公司官方网站上予以呈现和提供中、英文下载之外,又新增了“上海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和此次“中国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等集中规范的发布、传播平台,进一步带动社会责任工作的外部交流,促进社会各界对东航社会责任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

  据了解,本次发布报告的企业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20个省市区,主要通过中国工经联主席团成员单位报名、全国性工业协会及省级工经联推荐和专家评估相结合的方式产生,覆盖了电力、煤炭、钢铁、交通运输等18个行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还对此次发布的企业基本情况、社会责任报告基本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对每一份报告的特点和主要内容做了简要介绍,形成了《2013中国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社会责任报告概览》。主办方期待社会各界能全景式地了解集中发布报告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效,推动中国企业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