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开造梦想客机加长版787-9型

2013年06月04日 09:54   来源:甘肃日报   

  据新华社6月3日专电 美国波音公司2日宣布,这家飞机制造商已开始建造“梦想”客机的加长版787-9型。

  波音在一份声明中说:“5月30日,这个787家族的最新成员开始在华盛顿州埃弗里特组装厂成型,波音按计划开始组装这一高效飞机的大部分。”

  法新社报道,787-9型可搭载250名至290名乘客,比如今的787-8型多出40多人。同时,相比同尺寸飞机,这一加长款“梦想”客机能节省20%燃料,多飞大约555公里。

  787-9型预计几个月内首飞,首批交付将在2014年年初,买家是新西兰航空公司。波音说,全球20家用户订购355架787-9型,占全部787系列订单的大约40%。

  波音787“梦想”客机2011年投入使用,其间多次曝出问题。今年早些时候,因电池故障,美国联邦航空局一度下令停飞这款客机。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