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珠海航展 > 航展动态 > 正文

“枭龙”战机再次亮相珠海航展

2012年11月16日 07:42   来源:国际在线   

 

2012年11月15日, 巴基斯坦空军"黑蜘蛛"中队编号122的JF-17型"雷电"战斗机在第九届中国航展上静态展示。
摄影: 人民网阿文记者  翟转丽

  2012年11月15日, 巴基斯坦空军"黑蜘蛛"中队编号122的JF-17型"雷电"战斗机在第九届中国航展上静态展示。 

  摄影: 人民网阿文记者 翟转丽 

  人民网珠海11月15日电 (记者朱蕤、翟转丽)15日下午4时,第九届中国航展专业日圆满落幕。3天内,巴基斯坦空军2架“枭龙”战斗机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1架“枭龙”战斗机携各种机载武器静态展示,受到观众热烈追捧,成为航展炙热的“明星”。 

  “枭龙”战斗机是由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一款全天候、单发、单座、轻型超声速战斗机,是中巴航空工业合作的典范。中方称之为FC-1“枭龙”,巴方则称之为JF-17“雷电”。 

  在1999年巴黎航展中,“枭龙”战斗机首次公开亮相。同年,巴基斯坦与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签署了联合开发协议。 

  “枭龙”战斗机于2001年设计定型,并于2003年成功首飞。继6架原型机制造成功后,8架批生产型也继续开展了一系列性能测试。2005年起在巴基斯坦境内成功投产,2009年首架巴基斯坦本土造“枭龙”战斗机横空出世。 

  此后,“枭龙”战斗机真身分别亮相2010年法恩巴勒航展、2010年中国航展和2011年迪拜航展。 

  巴基斯坦计划用“枭龙”战斗机代替其落后的机队,其中包括250多架“幻影”战斗机和年限较长的歼-7和强-5III。首批42架“枭龙”战斗机已于今年年初交付使用,用于替代三个中队的强-5III。 

  巴基斯坦已与全球范围内航空电子设备供应商就提供“枭龙”战斗机系统问题进行了磋商。另据俄媒报道,巴方已与俄方签署了100台RD-93型发动机的初始合同, 未来有望签署多达500台发动机的延伸协议,并订购推力达到20500磅的RD-93MA型发动机。 

  11月15日中午,巴基斯坦空军少将、JF-17项目首席主管艾哈迈德在接受人民网记者独家专访时特意指出, “枭龙”虽然是一个国际合作项目,但巴方全身心投入,把这个项目当做自己国家的项目,没有区别对待

(责任编辑:缪杰娴)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