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珠海航展 > 航展动态 > 正文

中国在研变循环发动机 有未来先进航发计划

2012年11月15日 13:5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赴珠海航展特派报道组 记者 刘昆】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2012)于11月13日在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正式开幕。 11月14日上午,中航发动机副总裁张健接受了环球网记者的采访,对中国发动机发展现状与未来、等领域做了介绍。 

  环球网记者向张副总裁提问如何看待美国GE公司开始测试推比达到15到20一级先进发动机核心机。张总笑着说“这个问题问得好”,他介绍说,美国这个国家虽然是资本主义国家,但是在发动机这种大项目上实际上是由国家主导进行研发的,美国为了确保在全球的领先地位,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先进发动机的研制。 

  张总称,可以向外界透露,中国已经在研究国产变循环发动机,有着相应的计划来研究未来先进发动机。中国发动机研制是生产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探索一代。他还透露,中国发动机研制的技术目标时间表已经排到了2030年。

(责任编辑:林伟铭)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