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新加坡航展 > 动态 > 正文

2012新加坡航展侧记

2012年02月20日 13:38   来源:SRC-1998992037   邓美琳 徐一新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六个人,六天,肩负着十余家航空企业高层的专访任务,大量文字、视频、微博的全媒体报道任务,以及面向世界各国航空企业和相关组织的营销推广任务。作为在2012年新加坡航展现场架设展台的唯一一家中国媒体,中国航空报社派出六人组成的全媒体报道和营销推广小组重磅出击,奔赴两年一度的新加坡航展盛会,向世界呐喊出中国航空媒体的声音。  

  为了做好展台布置等前期准备工作,我们提前两天到达新加坡。当从北京零下8度的严冬来到零上32度的新加坡时,刚下飞机时我们就着实体验了一把冰火两重天的感觉。城市不大,倒也整洁精致,阳光、海湾、花卉、板拖和小麦肤色让独特的热带风情扑面而来。当我们到达航展现场开始准备工作时,展台还在热火搭建中,正对面的海湾军舰行驶,飞行表演轰隆练习中,静展区庞然大物安然守候。宁静中酝酿的张力让人心跳不止,愈发期盼。 

  2月14日航展正式开幕,现场人头攒动,惊喜连连:喷着“龙”和“JC Jet”的成龙专属私人飞机“莱格赛”650无疑成为巴航工业最吸引观众眼光的“坐镇”利器,而我们被邀请参与的机舱体验式采访也着实令人兴奋不已;F-15SG战机的观众机舱互动体验让无数观众顶着烈日、排起长队等候入舱;而以色列无人机的高调亮相更是让军事发烧友们大呼过瘾。 

  在眼花缭乱的航展现场,我们不能忘记的是自己本职的记者工作。作为全媒体报道团队,我们需要第一时间对新加坡航展进行文字、视频、图片、微博、网站等全方面报道,紧张密集工作偶有手忙脚乱的差错发生,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能渡过难关。经过与企业的沟通和争取,我们对中航工业、霍尼韦尔、巴航工业、豪客比奇、霍克太平洋、普惠、伊顿宇航集团、波音、罗克韦尔·柯林斯、Sinojet、伟创力等十余家国际公司高层领导进行了现场中英文视频专访和现场报道。同时,通过与新浪军事等媒体的联合报道,实现了更为广泛的传播效果。而许多军事发烧友们拍摄的精彩照片也极大丰富和提升了我们的图片报道。 

  尽管大家顶着黑眼圈在每天早晨去往展馆的路上总是睡眼蒙胧,但一进入展厅就立刻变为了战备状态。媒体中心成为我们写稿、发送航展微博和传回各类文章、图片和视频资料的大本营,每天都能在这里看见战友们忙碌的身影;飞行表演的拍摄不是易事,我们的拍摄组顶着烈日被晒得皮肤红痛、脱皮也要坚持到底;而在展台处,我们现场发放的航展专刊和报社推广资料也得到了不少的关注,很多外商饶有兴味地翻阅我们的资料,对我们说“这正是我们需要的,谢谢你们帮助我了解更多中国的航空。” 

  作为新加坡航展的媒体支持单位和合作伙伴,我们也借此机会积极向世界发出自己的声音。在采访报道的同时,我们抱着一叠叠推广营销资料穿梭于航展现场,挨家拜访各家企业,与十余家企业展开商务会谈,在赢得更多商业机遇的同时,也积极推广和提升了报社的国际知名度和品牌形象。 

  恺撒有句名言是“Veni, vidi, vici.”,今天我们也想说一句“We Came, We Saw, We Conquered.”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