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新加坡航展 > 动态 > 正文

中国航空市场需求旺盛惠及周边地区

2012年02月19日 09:55   来源:SRC-25710451   陈济朋

  正在举行的新加坡航展显示,中国航空市场的旺盛需求不但是业界关注的焦点,也是航空业界企业在亚太区扩充业务和增加服务支持的重要考量。 

  中国航空市场潜力巨大几乎是业界人士的共识。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在新加坡航展的一次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目前平均每人每年乘飞机出行0.2次,而美国为1.8次。未来十年,中国人均收入将达到1.5万美元左右,一般而言,拥有这种收入水平的经济体每人每年平均乘飞机1次。到2015年,预计全球将有35.5亿人次乘飞机,比2010年增加8.77亿人次,其中中国将贡献2.22亿人次的增长。 

  就大型客机市场来说,承担中国大型客机项目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预测,未来20年,将有约4700架新飞机交付给中国的航空公司,价值超过5000亿美元。到2030年,中国占全球客机机队的比例将从现在的9%增长到15%。 

  飞机发动机制造商罗伊斯罗尔斯在新加坡实里达航空园的大型生产和培训设施日前前正式揭幕,这一项目投资逾5.5亿美元,包括每年生产250部发动机、测试以及人员培训等。虽然该项目并非仅为中国服务,但中国航空市场的需求也是它的重要考量之一。 

  中国商务机市场的潜力也受到特别关注。业界人士估计,目前中国内地共有商务机200架左右。商务机主要生产商之一庞巴迪预测,到2030年,中国的商务机总数将达到约2470架。美国商务机制造商塞斯纳也正在新加坡建设新的服务设施,预计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完工,届时将可以提升为本区域客户的服务水平。 

  美国湾流公司则将在中国香港启用一个新的培训设施,利用模拟舱等为亚洲区客户提供服务。与罗伊斯罗尔斯在新加坡的生产和培训设施一样,湾流公司也是首次在亚洲区实施这类项目。 

  新加坡航展本身也是亚太区、尤其是中国市场增长的受益者。航展组织企业董事经理刘世国说,中国市场是许多参展客户关注的重点。2014年的新加坡航展计划组织一个中国展区,邀请三四个航空产业大省,集体展示中国航空业的实力。 

  新加坡航展每两年举行一次,本次航展日期为2月14日至19日。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