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新加坡航展 > 世界航展 > 正文

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巡礼

2012年02月13日 19:27   来源:SRC-295289454   

空军八一表演队
空军八一表演队的精彩美伦的表演为航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片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特约记者沈玲摄  

  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珠海)航展”,或“珠海航展”,由中央政府批准,是国际性专业航空航天展览,它以实物展示、贸易洽谈、学术交流和飞行表演为主要特征。

  珠海航展,由珠海航展有限公司承办,1996年成功举办首届航展,现已发展成为集贸易性、专业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代表当今国际航空航天业先进科技主流,展示当今世界航空航天业发展水平的盛会,跻身于世界五大航展之列。中国(珠海)航展作为国家行为,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原国家主席江泽民专门为中国航展题词;原国务院总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曾连续三届为航展开幕式剪彩;原国务院副总理、现任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连续三次出任中国(珠海)航展组委会主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出席了第五届中国(珠海)航展开幕式。

  珠海航展是中国航空业的里程碑 

  英国《独立报》报道称,第八届中国航展也是一个“提示器”,显示了中国从1996年首届航展以来取得的巨大进步。报道称,在当时,几乎除了中国以外的所有国家都不看好中国想打造自己航空工业的计划,认为该计划“太过乐观”,当时许多分析人士还预计说,即使这个梦想能够成为现实,也得需要几十年的时间。报道称,“他们大错特错了!” 

  报道说,北京国际机场在今年早些时候取代伦敦的希思罗机场成为全球第二大繁忙机场,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ac)在此次航展期间则将接获众多订单。 

  C919成航展“明星” 将挑战波音空客市场地位 

  很多媒体对中国首款商用飞机C919的亮相表现出巨大兴趣。路透社分析说,中国在航展首日将宣布中国第一款商用飞机会收到众多订单。C919力图挑战空客和波音未来几年在中国的市场。报道写道,拥有150个座位的C919飞机将在未来帮助中国减少对波音和空客的依赖,促进中国航空航天技术的战略发展。 

  美国《华尔街日报》也称,中国揭开了一款旨在与波音公司和空客公司展开竞争的大型客机样机的面纱。C919旨在与波音公司的737以及空客的A320展开竞争。 

  美国彭博社最新消息则称,中国商飞16日宣布已接获100架C919启动订单,这打破了空客和波音公司对全球第二大飞机市场的“牢固控制”。报道还称,中国C919的发展可能削减外国飞机制造商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根据波音公司之前统计,中国截止2029年可能需要价值4800亿美元的飞机。

  珠海航展进入无人机时代

  据美国《防务新闻》1报道,在珠海举行的第8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的民用和军用航空公司正在展示至少25款无人机。航展管理人员表示,这个数字创下了记录,也显示中国对无人技术领域的兴趣在不断增长。 

  航展内容丰富受欢迎 

  此外,珠海航展中有关特技飞行表演内容也受到媒体关注。英国《独立报》称,“尽管中国此次航展中会有大量行业专家涌入,但是航展也为普通人准备了内容”。报道称,航展筹办方在活动开始前很注重宣传航展期间将会上演的各种“令人眼花缭乱的特技飞行表演”。 

  报道称,巴基斯坦空军“雄狮”飞行表演队已经在现场开始行动了,此外,美国红鹰表演队以及英国御风机翼行走特技飞行表演队都将参加表演。报道还称,然而,这些表演可能都因中国空军的表现而显得黯然失色。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