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新加坡航展 > 中航展台 > 正文

中国自主研制首款大型民用直升机完成高寒试飞

2012年02月15日 09:22   来源:SRC-25710451   倪元锦

资料图:中国自主研制的首款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

  资料图:中国自主研制的首款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 

  记者13日从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获悉,中国自主研制的首款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已于近日圆满完成高寒地区试飞任务,标志着该款亚洲最大吨位直升机的适用范围可满足中国寒冷气候及地球南北极地区飞行要求。 

  2012年1月、2月间,内蒙古呼伦贝尔地区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极寒天气。严酷的低温下,AC313在海拉尔机场圆满完成了发动机启动能力验证、风险科目试飞和飞行包线拓展试飞等既定高寒地区试飞科目,验证了其在零下46摄氏度低温环境下正常使用的能力,也创造了中国大型直升机336公里/小时的最大速度纪录,突破了高寒地区性能极限。 

  1月5日,AC313直升机获得由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成为世界上第一型取得4500米海拔地区A类适航证的民用直升机;这也是中国第一款完全按照最新适航条例CCAR-29R1规定的要求和程序进行研制的大型民用运输型直升机,将应用在抢险救灾、森林防火、交通运输、海上作业、医疗救护、旅游观光、公务飞行等领域。 

  2010年3月18日,AC313在江西景德镇成功实现首飞。中航工业直升机所AC313总设计师徐朝梁表示,目前AC313已取得32架次订单。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