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柏林航展 > 世界航展 > 正文

范堡罗航展

2012年02月13日 20:45   来源:SRC-295289454   

  两年一度的英国范堡罗航空展的全称是“范堡罗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其英文名称为FarnBorough International Airshow, 是规模和知名度仅次于巴黎航展的世界第二大航展,航展的组织者为英国航空航天公司协会,展览会场范堡罗是位于伦敦西南的一个小镇。 

  英国航展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03年,当时的英国陆军第一气球学校的校长坦普勒是(Templer)第一次建议利用范堡罗这块场地进行飞行。1920年。当年英国皇家空军在伦敦以北的亨顿(Henton)基地举办了一系列被称为空军“庆典”的空中飞行表演活动,其目的本来是在公众心目中维护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崭露头角、但尚处于从属地位的空军形象。从1920年到1937年,亨顿庆典每年办一次,每次都划出一小块地方,叫做“新型号园地”,专门展出英国航空工业研制的尚未服役的原型机。

  1932年,空军“庆典”活动的主办单位英国飞机制造商协会(Society of British Aircraft Constructor,简称SBAC)说服空军,在接待完大批国内观众之后,将“新型号园地”延长一天,向有意购买飞机的国外客户开放,此举成为后来几年庆典活动的固定节目。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英国空军的“庆典”活动被迫从1938年到1945年中断了8年。在1948年航展移到范堡罗举行后,公众第一次被允许在商业交易日后的星期六和星期天进场参观。由于当年为时仅为两天的公众日竟吸引了多达20万人次的普通观众,使公众日从此成为后来历届航展的惯例。

  2010年范堡罗航展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余家公司参展,参观总人数达到28万人次,从7月19日到7月23日的前5天是传统的“交易日”,最后两天则对公众开放。

  英国航展和法国巴黎航展分别在双数年和单数年交替举办。 

  2010年范堡罗航展中国企业亮相航展参展产品备受关注 

  每年的航空展都会上演波音和空客竞争订单的传统戏码,人们对此也早已习以为常。不过今年却似乎让人们找到了一点小惊喜,来自中国、加拿大等国的飞机也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 

  24日开始举行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吸引了数万名观众涌向范堡罗,中国参展企业的产品受到广泛关注。 

  由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自行研制的新一代运载火箭CZ-5率领长征系列火箭在航展上集体亮相。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项目经理王清扬女士说,这是他们公司继2006年之后第二次参加范堡罗航展。在这几年中,长征火箭在很多项目上有很大进展,包括进行第三次载人航天飞行等。这次主要是展示长二丙等低轨道火箭和长三甲系列运载火箭等产品,吸引了潜在的用户,也接到了很好的反馈。 

  不得不提的还有中国的“大飞机”。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就备受全球航空市场关注,在本次航展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和ARJ21新支线飞机模型出现在展馆当中,这是中国C919首次在欧洲亮相。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