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柏林航展 > 世界航展 > 正文

巴黎航展

2012年02月13日 20:45   来源:SRC-295289454   

  巴黎航空展的正式名称为“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负盛名、历史最悠久的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的组织者是法国航空航天工业协会( 1985年第36届航展以前称为法国航空工业企业联合会),两年举办一次,在单数年的初夏举行,展览会场设在巴黎东北的布尔歇机场。 

  1909年,世界上第一个经过系统组织的全国性航展——巴黎航空展览会在法国问世。这个最初以保护航空遗产为宗旨的飞机静态展示会,随着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迫近和军事订货的显著增长而迅速发展成为法国飞机制造商展示战机、争夺军事订单的竞技场。

  罗伯特·爱斯诺·贝勒特里和安德格哈奈产生了举办航空展的想法后,1909年9月25日,第一届法国航空展在大宫殿(grand palais)举行。这次展览吸引了380个参展者,展品包括热气球、飞机和航空发动机等产品。

  随后每年举行一次。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巴黎航展被迫中断,但由于战争促使了航空工业的高速发展,战后航展迅速恢复了举办。巴黎航展于1919年第6届以后改为每两年一次,2009年6月15日最新的一届巴黎航展开幕。至今巴黎航展已经举办了48届,2009年恰好是100年,有2000个国际参展商,13.8万业界参观者、来自88个国家的代表团及19.3万普通参观者参与;并由来自全世界范围的3000名记者对此盛世进行了报道。因此巴黎航展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航空航天盛会。 

  于单数年举办的巴黎航展和双数年举办在英国范保罗航展,是全球航空工业的晴雨表。通过航展上的订单数,以及其它由航展带动相关产业的情况就可知晓全球航空工业的发展状况。 

  2011年巴黎航空展太阳能飞机成亮点 

  巴黎航展总策划人路易·勒波茨表示,经济复苏下的巴黎航展主题确定为“创新与环保”。为了更好体现这一主题,航展组织者特别邀请世界最大的太阳能飞机——瑞士制造的“太阳驱动”号和设计团队前来参展。 

  “太阳驱动”号在2010年7月成功实现24小时不间断飞行,并因此载入人类飞行史册。“太阳驱动”号长21.85米、翼展长度为63.4米,机翼上覆盖着太阳能电池板。体积庞大的“太阳驱动”号大量使用超轻碳纤维材料,品质约1600公斤,仅相当于一辆小货车。 

  “太阳驱动”号经过16个多小时飞行后,在6月14日从比利时布鲁塞尔飞抵巴黎布尔歇机场。制造这架飞机的发起人、瑞士探险家贝特朗·皮卡尔说,“太阳驱动”号参展,是为了向公众展示新技术在节能和可再生能源生产方面所拥有的巨大潜力。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