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范保罗航展 > 世界航展 > 正文

柏林国际航展

2012年02月13日 20:49   来源:SRC-295289454   

  柏林国际航展原为联邦德国汉诺威航展,德国统一后改在柏林举行,每逢双年的5月举行。德国举办航展的历史也是始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前。1953年后,联邦德国继承了前德国的航展传统,几乎每年都有航展举行。但连续性强,规模最大的是每逢双数年在汉诺威举行的联邦德国航空展览会。德国统一后,这一展览会从1992年起改在柏林举行,并易名为柏林航空展览会。

  起源

  柏林航展并非起源柏林,而是早在1909年的夏天于德国中部城市法兰克福首次举办。让人称奇的是,在这届距离莱特兄弟试飞成功仅6年后的展览上,就有500家展商参加,并在从当年6月至10月的展览期间共吸引了约150万人参观。之后,该展览又陆续举办了几届并于1928年首次移至柏林举行。

  二战结束以后,航展又转移到德国展会之都汉诺威,一度成为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一部分,并延续了约30年的时间直到1990年。1992年,处于两德统一后政治经济上的考虑,航展回到了柏林,并在柏林舍纳菲尔德机场举行。从此之后,航展结束了流浪生涯,开始固定每两年一次在柏林举行,并也逐渐被冠以了“柏林航展”的名称。

  下一届柏林国际航展将于2012年举行。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