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CIBAS > 公务航空 > 正文

天津机场将打造中国北方公务机航空基地

2012年03月09日 16:46   来源:环球网   记者万红 通讯员宋艾莲

  随着天津滨海新区的不断发展,今年天津机场将力争实现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并同时开展公务机保障工作。7日,记者从天津机场了解到,今年其预计将保障公务机500多架次,努力把天津机场打造成为中国北方公务机航空基地。

  天津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发展,国内公务机使用群体也开始激增。2011年国内公务机8家运营商共引进公务机近40架次,根据预测未来3年内还将引进200架次左右,中国正在成为全球公务机增长最快的区域。近年来,滨海新区的蓬勃发展也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天津机场公务机运输量的增加。据统计,自2007年以来,天津机场保障的公务机架次呈逐年跨越式增长,2008年、2009年公务机月均保障仅有10至15架次;2010年全年保障量就比上年增长了131%;2011年公务机起降达453架次,又比2010年增加了近30%。

  目前,天津机场高峰小时起降量已增加至24架次,空域条件的进一步改善将为公务机市场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