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CIBAS > 公务航空 > 正文

双流机场二跑道边 今年建公务机“小机场”

2012年03月05日 10:48   来源:SRC-686218873   彭江、王惠

  “今年,我们将引进一两家公务机航空公司,一两家公务机FBO产业(固定基地运营者),启动公务机基地建设……”昨(4)日,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管委会副主任何敏透露,双流公务机基地建设将于今年10月启动,一期工程预计明年年底投用,固定投资达10亿元。整个规划面积达2000亩的公务机基地建设完毕后,将成为非常高端的、全球不多见的标志性建筑。

  双流公务机基地

  ◆规划面积:2000亩

  ◆固定投资:10亿元

  ◆项目建设:今年10月启动

  ◆投用时间:一期工程预计明年年底投用

  契机好 抢抓航权开放建公务机基地

  随着低空飞行的开放以及机场扩建等契机,国内的公务机FBO产业已经进入发展初期,市场需求逐年增加,运营机队规模不断扩大,专业公务航空运营商及第三方服务提供商数量逐渐递增。

  何敏介绍,今年,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抢抓航权开放和机场扩建等契机,按照成都市政府对公务机项目的全球定位以及高起点、高水平的规划原则,会同机场集团,加快做好公务机固定运营基地、公务机航空基地深度规划,拟建设“国内一流、西部第一”的公务机产业集群发展基地。

  规格高 浓缩版“小机场”还有别墅配套

  何敏透露,公务机基地规划面积达2000亩,今年10月将正式启动建设,一期工程预计明年底建成投用。而整个公务机基地建设完毕后,将成为非常高端的、全球也不多见的一个标志性建筑。这个基地不单单是公务机停放,还涉及公务机维修、保养、配件等延伸产业以及KTV、高端别墅、高档商务活动等关联产业,甚至还可以有免税产品销售等。这个位于机场二跑道边的公务机基地,实际上就是一个浓缩版的小机场。

  有数据表明,去年成都整个公务机起降量有100多架次,经过测算,公务机起降量一年达到900架次,才能收支平衡。对于公务机基地的前景,何敏认为,公务机基地的延伸产业和关联产业越多,对基地而言就越好。公务机基地规划,是一次性规划,分步实施。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