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CIBAS > 公务航空 > 正文

巴航副总裁:中国公务机市场更青睐高端产品

2012年02月23日 16:03   来源:SRC-25710451   毕玉明

  近几年来中国公务机市场不仅蓬勃发展,还呈现出偏爱高端机型的特点。全球主要公务机制造商之一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副总裁关东元2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公司在中国地区售出的公务机主要是性能强、载客多的高端产品。

  据关东元介绍,从2010年到现在,Embraer已经在中国地区售出22架公务机,主要包括大型公务机“莱格赛650”和超大型公务机“世袭1000”两种型号。这两种型号飞机的载客人数分别是14人和19人,售价分别不低于3000万美元和4000万美元。

  Embraer还指出,很多中国客户购买公务机是给企业或者机构整体使用,或者从事租赁经营,这也决定了公务机的选购趋势。

  Embraer还透露,到现在公司已经在中国市场售出各种机型共153架飞机,110架已经交付,其中主要是支线飞机,目前Embraer占中国支线飞机市场份额的75%,全球市场的45%。

  关东元表示,Embraer希望凭借支线飞机的市场优势,到2015年争取成为公务机制造业全球三甲。

  近年来,中国公务机市场迅速扩大。根据行业信息公司Jetnet的数据,中国内地在2007年仅有73架商务机,而目前已经发展到200架的规模。此外,香港的商务机市场也受到内地因素带动,商务机数量在五年时间内从17架升至52架。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