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CIBAS > CIBAS动态 > 正文

访赛斯纳亚太地区销售副总裁比尔·哈瑞斯

2012年09月07日 17:11   来源:SRC-1998992037   武晨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赛斯纳飞机在中国的销售情况,并以具体数据加以说明。

  哈瑞斯 :赛斯纳在1982年就进入了中国,迄今为止已经有了相当长的历史。赛斯纳公司规模很大,有着多样化的产品,例如活塞飞机、涡桨飞机以及公务机,我们拥有这些飞机的全程生产线,赛斯纳在中国的目标是不断扩展业务。如果你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整个亚洲市场做一项考察会发现,去年的整体增长大概在16%,这里的公务机市场一直在增长。而赛斯纳一直在做的是在这片市场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倾听客户的需要,并提供优良的客户支持。

  记者:我们对赛斯纳与中航工业在3月份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进展情况很感兴趣,目前这一合作的进展如何?

  哈瑞斯 :进展很顺利。中航工业是我们在中国所能找到的最好的合作伙伴,我们很高兴能够在市场不断增长的时候和中航工业共同工作。从战略角度来讲,我们认为中航工业在中国航空业界处于领袖地位。目前双方所签订的是一个框架性的全面合作协议,目的在于在中国制造业领域扩展通用航空业务。我们分了好几步来推进:

  第一步是客户服务。我做飞机销售已经15年了,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卖得不仅仅是飞机,还包括客户服务。这就是我为什么在今年春天到上海公务机展,去考察那里的服务设施,并与CFIC(北京定时通用航空技术服务中心)签约,使之成为我们赛斯纳奖状系列公务机的授权维护商。我们在上海也有授权维护商,即上海霍克太平洋中心。

  我们在中国做的另外一件事是加强销售力量。赛斯纳在一年内将针对中国销售的部门员工从两个人增加到了11个人,这样可以更好地倾听客户意见。

  第三个途径就是保持和中航工业的关系。随着事业的发展,我们一直在寻找合作机会,其中有一部分是针对飞机制造的。

  记者:我们知道全球经济正面临低潮,赛斯纳会采取什么措施来应对?

  哈瑞斯 :经济情况就像水流。赛斯纳公司在85年的历史中见过很多起起伏伏,这对于我们自身乃至我们的客户来说意义非常。我们正在试图建立自己在中国的地位,这个过程中也许会有暂时的小低谷,但当这个行业发展起来时,我们今日的努力能够确保自身在这片市场的先期地位,能力也会随着市场而增长,这就是我们的战略。

  记者:可以看出赛斯纳对于全球经济的趋势是很乐观的。您对于中国通用航空市场的发展有什么看法?

  哈瑞斯 :我认为这一市场将持续增长,但很多事情还需要不断规范化,例如中国市场需要大量的飞行专业人士。赛斯纳拥有自己的飞行学校,它所培养出的飞行员,不仅仅供应给航空公司,也驾驶公务飞机;同时我们也有可以进行飞机维护的工程师团队。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民航局正在努力推进空域开放的进程,这样的做法非常智慧,这使得增长得到一定的控制,因为安全对于这一行业中的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