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CIBAS > CIBAS动态 > 正文

将设专用公务机场 航空制造板块集体大涨

2012年09月06日 09:23   来源:   

  9月4日,在北京国际商务航空展览会上,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表示,民航局将出台促进公务航空发展的政策规定,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大都市周边将设有专用的公务机场,目前具体细节正在制定中。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航空制造板块表现突出,洪都航空(600316)(600316,收盘价12.89元)、川大智胜(002253)(002253,收盘价15.35元)强势涨停。

  2010年,我国发布《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之后,A股市场相关个股开始持续受到机构关注。经过2011年前的试点阶段后,2011年至2015年进入推广阶段,2016年至2020年进入深化阶段。而目前,低空开放已经在黑龙江、吉林、广东、海南等地试行。

  记者注意到,早在今年8月23日,有关部门在低空经济论坛上表示,年内还将出台多项低空改革利好政策,以推动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

  对此,方正证券(601901,股吧)研究所机械行业高级研究员张远德认为,今年下半年将是低空管理政策、通航扶植政策的“井喷期”,通航补贴政策将率先出台,低空空域进一步推广开放等政策也将后续跟进。

  中金公司分析师则指出,我国将在2013年全国范围推广低空空域改革,在此之前将颁布“低空空域划设规定”及“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规定”等指引性文件。因此近期政策红利将对整个通用航空行业构成持续推动。

  记者注意到,不少分析人士认为,除航空制造相关个股外,航空维修领域以及空管系统相关公司也将因此受益。

  如海特高新(002023)(002023,收盘价8.53元)主要从事航空机载设备的检测、维护、修理及支线飞机、直升机及公务机中小型发动机的维修业务。

  又如昨日涨停的川大智胜是我国空管自动化系统领域第一套国产民航主用系统供应商,近五年空管重大软件和装备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企业第一。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