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ABACE > 公务航空 > 正文

赛斯纳将专注于中小型公务机市场

2012年02月17日 13:49   来源:   邓美琳

  “赛斯纳需要专注于中小型公务机的核心市场。”德事隆集团主席、董事长兼总裁斯科特·C·唐纳利对目前低迷的中小型公务机市场的回弹充满信心,并且说到赛斯纳的首要任务应该是保护自己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以对抗尤其是像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这样的新来者。“实际上,轻中型飞机市场是赛斯纳所有业务的核心,”唐纳利在接受美国《航空周刊》采访中这样说道:“对我们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投资和巩固该市场,这是我们最重要的事情。”  

  2008年开始的全球金融危机使得大量买家无法支付已经预定的飞机费用,这让小型公务机的需求遭受严重打击。从那时开始,赛斯纳未交付订单的价值从160亿美元收缩至仅仅22亿美元。但是,唐纳利相信,这个饱受冲击的细分市场将会回弹。“我相信人们买轻中型公务机的原因并没有根本变化。”他说道。对航程在3000英里以内的公务机的需求“将会反弹,以形成一个强健、充满活力的、同时也是必需的市场。” 

  同时,唐纳利否认了赛斯纳公司将恢复“奖状”Columbus公务机项目的传闻。有人认为赛斯纳将发展这种更大的、超级中型公务机,来与湾流G280、霍克4000和庞巴迪“挑战者”300竞争。 

  “奖状”Columbus公务机项目于2008年启动,但遭受了经济衰退的打击,于一年后宣告废弃。“Columbus公务机项目有朝一日会重新启动吗?可能吧。”唐纳利说道,“但是现在,我认为继续进行我们目前的研发项目更重要……确保我们在轻中型公务机市场上的地位。” 

  “奖状”M2和“奖状”Latitude这两个型号在去年秋天被公开,用以对抗轻型公务机市场上的新对手。M2将与巴西航的“飞鸿”100轻型公务机和本田飞机公司的Honda Jet竞争,而Latitude将与巴西航的“莱格赛”450直接竞争。 

  2011年5月,唐纳利重组了赛斯纳的管理团队,长期担任总裁的杰克·佩尔顿离职。为了避免直接评论佩尔顿,唐纳利说,赛斯纳因为过于自满而轻视了巴西航进入轻型公务机市场的挑战。“我看见巴西航在其他细分市场所做的努力。”他说道,“我考虑着巴西航的事情并说……我们需要休整一下,同时说‘好了,我们现在将要放弃一定数量的市场份额给这个新来的家伙。’我们还得坐下来谈谈,‘怎样与这家公司竞争并打败它?’” 

  同时,唐纳利重申,赛斯纳作为德事隆集团经济低迷期的利润增长引擎,依旧保留了其核心资产。“我可以确定地告诉你,赛斯纳是未来公司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部分。”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