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ABACE > 公务航空 > 正文

天津机场公务机起降今年预计超500架次

2012年02月20日 13:46   来源:SRC-1998992037   边际

  随着天津经济的快速发展,公务机运营也呈快速增长态势,天津机场也进入了公务机保障的高峰时期。据统计,2011年,天津机场的公务机起降达到了453次,比2010年增加了近30%,预计今年将突破500架次。最近两年来,天津机场国际航线公务机显著增加,其中来往亚洲地区的公务机约占70%。今年,达沃斯论坛等大型国际性会议及展会将在天津召开,届时将带动更多公务机在天津机场起降。 

  全世界航空市场成熟的国家和地区一般机场都设有单独的公务机过机通道和候机室。几年前,国内只有上海虹桥机场拥有单独的公务机候机楼。现在,国内各大机场,都纷纷建设公务机候机楼。据天津机场负责人透露,预计今年,天津机场将开通公务机专用通道,未来则筹建公务机候机楼。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