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ABACE > ABACE动态 > 正文

专访欧直首席执行官博诺旺

2012年04月01日 15:08   来源:SRC-1182937702   
 

\

  

  王旭: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是在ABACE亚洲公务机展的现场,我是主持人王旭,现在是中国航空报社与新浪网一起为大家带来的视频直播间访谈节目。今天有幸请来了欧直首席执行官博诺旺先生和沈女士。我们知道欧直进入中国市场、跟中航工业合作已经有很多年了,请问,当初欧直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市场呢? 

  博诺旺:欧洲直升机公司很早就意识到中国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市场,所以我们很早就进入中国市场,也与中方进行工业合作。而欧直也有一个很强烈的信念,只要进入工业合作,我们就必须跟最好最优秀的行业合作伙伴。所以我们就跟中航工业集团合作将近四十年。 

  王旭:我们知道最近欧直与民生租赁签下了二十到三十年引进直升机的业务,请简要介绍一下欧直在中国的拓展情况。 

  博诺旺:我们欧直中国在中国国内的市场占有率是40%,也就是说在中国国内的十架直升机内有四架是我们欧直的直升机。所以我们也非常骄傲、非常自豪被中国国内客户所认可。你提到的民生租赁的合作协议,因为欧直向来是和最优秀的合作伙伴合作。民生租赁也是财经业的佼佼者,所以我们选择跟民生租赁签下协议。 

  王旭:现在中国的航空工业已经进入大发展的时代,与四十年前相比,市场战略是不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呢? 

  博诺旺:你说的没错,中国现在确实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也是低空领域将要开放的时期,这个时期我们欧直要做的是,不只买卖直升机,我们也尽量提供给我们的客户一系列的服务。除了买卖直升机外,还提供售后服务、咨询、培训等一系列服务。 

  王旭:欧直未来在公务机市场有什么进一步的想法吗? 

  博诺旺:中国公务机市场确实现在是在一个腾飞的状态。欧直在这方面所做的就是尽量提供个性化服务给顾客。我们现在也看到,今年在上海第一届商务机的航展,参展的公务机有三十架那么多。我们也跟国内伙伴进行合作。中欧飞机公司130就是很好例子。 

  王旭:欧直是最早与中国合作研发直升机的企业,从最早的海豚120到最新的AC352,欧直在未来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方面有怎样的策略和规划呢? 

  博诺旺:欧直公司跟中国的合作,从海豚120直升机到现在的AC352直升机,是能够体现我们当时对中国市场的潜能和我们长期策略的一个例子。除了跟中国航空企业的合作之外,我们也非常注重飞行安全。直升机越来越多,飞行安全也越来越重要。我们会加强我们对直升机飞机人员的培训。 

  王旭:各位网友,这次直播节目到此结束,更多咨询请关注中国航空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