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ABACE > ABACE动态 > 正文

欧直:未来十年中国需1000架直升机

2012年03月31日 10:42   来源:SRC-1998992037   记者 刘兴

  在日前举行的亚洲公务航空会议和展览会(ABACE2012)上,欧洲直升机公司中国首席执行官博诺旺表示:“公务航空将成为整个通用航空市场增长的重要支柱之一。在未来10年,我们预计中国将需要约1000架直升机,其中10%将是公务和私人飞机。”

  对于蓬勃发展的亚洲通用航空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欧直将展示其满足市场增长需求的能力。2011年,中国通用航空领域加速增长。欧直直升机去年的订单数达到了30架,其中就有17架应用于这一领域,相比往年的5架左右的订单有大幅提高。

  欧直在过去的四年中在全球已售出500多架公务直升机。为满足中国客户的习惯和口味,欧直还开发了一款特别设计的“凤凰”客舱,这一设计可以配置在12座的EC155中。“凤凰”客舱于去年开始推向中国客户,其枣红色的内饰散发着东方情调,旨在满足中国客户的品味和审美偏好。这一独特的客舱概念由欧直与空中客车公司共同开发,空客在其公务机上也提供了“凤凰”客舱并同时保着满足亚洲品味的客舱布置。

  作为唯一在中国设有完整子公司的国际直升机制造商,欧直不仅拥有提供全套欧直产品的能力,并且能为所有客户提供贴近的售后支持和服务。

  “公务和私人航空在中国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已准备好为我们的客户,特别是首次购买的客户,提供全套的‘交钥匙’解决方案,使客户能够毫不费力地开始操作他们的直升机,并享受安全高效的旅行,其他的事情都由我们负责。”博诺旺补充道。

  目前,欧直拥有中国公务航空市场40%的份额,其最近的一次直升机交付是在三月中旬向中欧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ZOECO)进行。ZOECO将其在汽车行业积累的专业技能延伸到了VIP直升机内饰定制领域,它选择了欧直提供的直升机并将安装VIP客舱内部装置。此次欧直中国与ZOECO的合作将成为中国公务航空直升机市场的里程碑。欧直交付给ZOECO的第一架直升机是来自小松鼠家族的轻型直升机EC130 B4。

  在今年ABACE上,欧直携其最受欢迎的两款公务航空直升机参展,包括AS350 B3“小松鼠”直升机和EC135直升机。其中,AS350 B3小松鼠直升机将进行真机静态展示,EC135直升机将做模型展示。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