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ABACE > ABACE动态 > 正文

访波音公务机总裁史蒂夫·泰勒(Steve Taylor)

2012年03月31日 14:10   来源:国际在线   

  记者:波音是全球公务航空领域的重要参与者,请您介绍一下波音公务机在全球特别是在中国的业务开展情况。 

  史蒂夫·泰勒:波音的公务机业务始于14年前,到目前为止一直做得非常成功。中国对我们来说是越来越重要的市场。目前我们在中国销售的波音公务机主要是737-700型飞机改装的。 

  记者:波音也带来了BBJ参展。您通过这两天与中国客户的接触,得到的对这款公务机的评价如何? 

  史蒂夫·泰勒:我在这次活动上见了很多客户。他们对我们的公务机评价都非常好,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它有非常宽敞的空间。此次展示的飞机全部采用法式装饰,令客户印象深刻。 

  记者:波音宣布2012年将交付12架BBJ。这其中是否也包括来自中国的订单? 

  史蒂夫·泰勒:是的。今年我们要交付的飞机里大概有两三架是给中国客户的,通常交付的飞机是预备机。我们还将会给中国客户交付两架完成内饰的飞机。 

  记者:有分析认为公务机的中国客户,目前还仍比较偏好大型公务机。这一特点对于波音开拓中国市场是否有利? 

  史蒂夫·泰勒:我们接触了一些中国客户,也发现他们都喜欢更大的公务机,能够飞远程的。波音的BBJ在这方面非常独特。此次我们来参展的这架飞机,正是从日内瓦直飞北京,中间不经停,航程超过11个小时;宽敞的客舱环境,也让乘客感到非常舒适,提供了非常好的远程享受。 

  记者:波音的公务机主要集中在BBJ系列。与公务机专业制造商相比,您认为波音的主要优势有哪些? 

  史蒂夫·泰勒:首先波音其实销售不同大小的公务机,有相对小型的BBJ,同时也销售波音787、747等给我们的VIP客户。我们也是产品覆盖全系列机型的公务机生产公司。波音的BBJ跟其他的公务机相比体积是偏大。实际上我们的BBJ在整个市场上有非常特殊的地位。其他的公司也有非常好的具有远程航程的产品,但BBJ客舱空间差不多是他们三倍大小,能为客户提供更舒适的体验。这是非常适合市场需求的机型。 

  另外,比较宽敞的公务机空间也符合中国客户的需求。有些中国客户希望同家人共同乘坐公务机,或者是与员工朋友们一起,波音公务机能满足这样的要求。 

  记者:波音公务机在销售给中国客户之后,运营以及售后服务一般如何安排? 

  史蒂夫·泰勒:你这个问题问得很好,这也是波音BBJ具有的另外一个优势。对于BBJ的用户来说,他们使用的频率肯定比航空公司运营航班要少。但波音BBJ运营效率很高,对于客户的日常运营很方便。 

  记者:中国航空工业也在积极发展自己的喷气公务机,包括中航工业与赛斯纳和成都市政府此前的签约。对此您如何评价? 

  史蒂夫·泰勒: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中国在公务机市场的发展也会为我们带来更多的生意。在人们更多的使用公务机之后,也会需要更大型、各种不同种类的公务机来满足需求。我也是我们在中国发展非常好的方向。 

  记者:您认为中国航空制造业发展喷气公务机,包括与外资合作发展等,需要从哪些方面继续努力? 

  史蒂夫·泰勒:公务机要成功发展,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要为客户的出行提供便利,帮助他们在任何时候去任何想去的地方。目前这一领域在中国的发展还不是那么完善。但随着公务机的发展,将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使用机会,就会帮助他们取得更多成功。 

  记者:波音下一步会采取什么样的举措来拓展中国市场? 

  史蒂夫·泰勒:波音公务机在中国的发展会持续我们一贯以来的战略,就是能够更好地跟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和中国的领导人一起合作,帮助中国提高在航空领域的一些基础建设,包括提高在航空领域的一些管理水平。我们肯定能够取得双赢的结果。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