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ABACE > ABACE动态 > 正文

访上海霍克太平洋公务航空服务公司总裁

2012年03月31日 15:07   来源:SRC-1998992037   

  

访上海霍克太平洋公务航空服务公司总裁

  记者:此次霍克太平洋作为东道主把顶尖的公务机公司聚集在一起,展会规模越来越大,这是否也印证了中国公务机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快? 

  爱伦·史密斯:展会办得越来越好,不仅仅把世界各地的所有飞机制造商带到这里,同时国内的运营商和为客户提供服务的公司也参与其中。从展会的规模来讲,确实看到公务机行业在中国发展越来越快,预计未来增长的市场也将越来越大。 

  记者:霍克太平洋从1984年进入中国,20多年来是否得到很好的回报? 

  爱伦·史密斯:回到1984年,当时中国的通航市场规模非常小。我们主要做的是帮助当时的中国航空工业建立一些基础设施,比如机场的廊桥,各种各样的地面设备等,主要以代理的方式。随着中国的通航市场逐步发展,我们也逐步把通航公务机带进中国。说到回报,从经济上讲,比较缓慢;从关系上看,回报更大,我们不光和中国客户也和合作伙伴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记者:那么早进入了中国当时还没有兴起的行业,当时是怎么考虑的? 

  爱伦·史密斯:我们考虑的是在亚洲开拓市场,基本上是根据各个国家各个不同市场段的需求来指引的。当然我们一直相信,亚洲是公务航空和通用航空增长潜力很大的市场。因此,早一点进入中国,就能早一步建立公司的形象和关系。从基础设备建设到后来带入飞机,我们逐步根据市场发展建立起了自己的能力。 

  记者:霍克太平洋在未来市场开拓方面有什么想法? 

  爱伦·史密斯:未来,随着中国市场的逐步发展和增长,我们在中国市场的业务也会逐步发展和增长。当时,我们相信上海会是公务航空的一个中心,所以与上海机场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未来,还会有其他的公务机中心逐渐发展起来,我们也会投入其他的建设和服务。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